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健身你我他 奮進新時代
——中國僑聯太極拳代表隊勇奪佳績
2019年07月17日08:59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7月16日下午,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中國武術協會承辦的“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24式太極拳(團體丙組)比賽”在國家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隆重舉行。

中國僑聯太極拳代表隊身著太極服,邁著整齊的步伐步入賽場。當柔和的太極拳音樂響起,參賽選手用整齊劃一的抱拳禮向裁判員和觀眾致敬﹔比賽中大家動作連貫,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將太極以靜制動,以柔克剛的特點展現的淋漓盡致,讓人賞心悅目,意猶未盡﹔比賽結束后,參賽選手又抱拳向裁判員和觀眾致謝。

裁判員當場公布分數,中國僑聯代表隊以8.53分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15名隊員和2名替補隊員分別來自辦公廳、聯誼聯絡部、經濟科技部、文化交流部、權益保障部、基層建設部、組織人事部、機關服務中心和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炎炎夏日,大家克服工作任務重,利用午休、下班后和周末的時間認真學習,在教練喻繼紅的指導下積極訓練,從組隊到比賽僅用了三周的時間。

通過訓練和比賽,同志們不僅感受到太極拳精妙的技法,也體會到了“抱拳禮”中所蘊含的武術的禮讓、謙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大家紛紛表示,參加比賽僅是檢驗我們的訓練成果,今后將會更進一步練習太極拳,推廣太極拳,讓太極拳成為大家的健身之寶﹔還將緊跟時代發展的腳步,秉承優良傳統,以傳承民族精神為己任,腳踏實地,努力讓越來越多的機關干部喜愛太極拳,以實際行動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