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景德鎮營開營
——尋根青少年走進瓷都,領略“China”魅力
2019年07月17日10:58  來源:中國僑聯

七月瓷都,活力四射。7月1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景德鎮市僑聯承辦的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景德鎮營開營儀式在景舉行,來自芬蘭、美國、加拿大的60余名華裔青少年齊聚景德鎮,開啟了為期10天的“尋根之旅”。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景德鎮市委副書記王前虎,省僑聯副主席陳桂輝,景德鎮市僑聯黨組書記鄭鐵,景德鎮市僑聯主席周景儉,皇窯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青等出席開營儀式。

開營儀式上,省僑聯副主席陳桂輝講話。“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團結奮進的不竭動力,”他介紹,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讓更多海外華裔青少年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和體驗,激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和熱情,增進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做中國與駐在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和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江西省僑聯和景德鎮市僑聯積極申辦了此次夏令營活動。景德鎮是舉世聞名的“瓷都”,“china(瓷器)”已成為江西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最具識別性的特征之一。在此次夏令營活動中,同學們將親自參與陶瓷的生產創作,學習太極、書法、茶藝等中國傳統文化技能,並將通過豐富多彩的參觀游覽、結對互學,近距離領略景德鎮的風土人情,感悟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通過一系列的學習、參觀、交流,讓同學們愛上陶瓷文化、愛上江西這片熱土。

景德鎮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鄭鐵致辭。他希望營員們珍惜此次機會,在十天的時間裡,通過各項學習參觀活動,多看、多思、多體會,用心感悟,進一步加深對陶瓷、對景德鎮、以及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和了解,不斷增強學習漢語、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和信心,不斷增進對祖國的認知與感情。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在尋根過程中的所見所聞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把底蘊深厚的中華文明和陶瓷文化介紹給住在國人民,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景德鎮,努力成為弘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實踐者,增進中外友誼的推動者、促進者。

“尋根之旅夏令營為我們華裔孩子們提供了最好的尋根機會”,海外領隊代表張哲穎和營員代表王雯茜深情地表示,希望通過夏令營更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中華兒女的驕傲和自豪,將所見所聞帶回各自的駐在國,讓海外的華人朋友和外國朋友更好地了解景德鎮的人文底蘊,了解大美江西的青山綠水,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搭建起友誼的橋梁。

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宣布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西景德鎮營開營,景德鎮市委副書記王前虎為夏令營活動授營旗。隨后,嘉賓和營員共同在紀念陶瓷劍筒上簽名並合影留念。據悉,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還將陸續在江西省宜春、吉安、九江等地分別舉行。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