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波同志參加基層建設部“重溫焦裕祿感人事跡、領悟焦裕祿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7月17日12:26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7月10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開展的“重溫焦裕祿感人事跡、領悟焦裕祿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在蘭考縣展覽館裡,李波和大家一起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認真觀看焦裕祿事跡展覽,仔細聆聽解說員的講解,近距離了解了蘭考縣的歷史和焦裕祿同志感天動地、勤政為民的一生。一件件飽經風霜的物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歷史圖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跡,生動再現了焦裕祿同志當年在蘭考縣深入調研,訪貧問苦,帶領蘭考人民治理“三害”戰天斗地的生動場面。在展覽館鮮紅的黨旗下,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全體黨員在李波同志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緬懷先烈偉績。隨后,大家來到焦裕祿同志親手種下的焦桐旁,聆聽焦裕祿同志勤政為民的動人事跡,深切感受焦裕祿同志的堅強黨性和為民情懷。

李波指出,開展此次“重溫焦裕祿感人事跡,領悟焦裕祿精神”主題黨日活動,讓我們全體黨員接受一次革命傳統教育和先進典型教育。總書記把焦裕祿精神提煉為“親民愛民、艱苦奮斗、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要自覺對照焦裕祿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以焦裕祿為榜樣,不斷完善自我,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秉承和發揚焦裕祿同志不怕困難、真抓實干的務實精神,弘揚焦裕祿同志狠抓工作的韌勁和干事創業的拼勁,立足崗位、努力拼搏,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不斷推進基層組織建設,通過基層僑聯組織,更加有力團結引導廣大僑胞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貢獻自身力量。

同志們表示,通過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思想再次受到洗禮,黨性得到再次錘煉,今后要將焦裕祿親民愛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帶到自己工作中,以為基層僑聯服務為本,克己奉公,盡心盡力做好基層建設工作。要特別學習焦裕祿“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斗精神,艱苦朴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對標先進,大力弘揚焦裕祿同志的實干精神,勤勉敬業,擔當作為,找尋破解基層僑聯建設之法,為僑聯改革發展作出應有的努力。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