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尋根之旅”北京朝陽營閉營式舉行
齊全勝出席
2019年07月15日15:3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4日下午,2019“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朝陽營閉營式在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舉行。來自俄羅斯、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70名華裔青少年以抒懷感言、文藝表演等方式向為期十天的夏令營惜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北京市僑聯文化交流部調研員趙勤、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等出席,向營員頒發結業証書。

閉營式由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常務副院長桂帆主持。夏令營主管教師高元作了工作總結。在觀看夏令營回顧視頻時,精彩瞬間不時激起營員及到會家長們的掌聲和歡呼聲,遠在海外的家長們也在微信群裡熱烈互動。營員和領隊老師代表在發表感言時表示,白駒過隙,這將是一次令人終身難忘的“尋根之旅”,衷心感謝祖(籍)國和僑聯提供的難得的親身感受中國文化、中國發展、中國親情的機會。

曾旭代表承辦機構致辭。她說,朝陽區僑聯堅持文化辦營、安全辦營、親情辦營、開放辦營、專業辦營,以“僑聯+基地+海外僑社(中文學校)”方式,有效保障了夏令營的順利舉行,努力做到讓營員“一次參營、終生難忘”。今年還加大了宣傳特別是實時採編報道的力度,引進專業團隊,發掘美好瞬間。希望營員們永遠不忘祖(籍)國和五千年中華文化的支撐,永遠記住僑聯這個遠方溫暖的家,永遠保存北京、朝陽的美好回憶,共同搭建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

齊全勝在即席講話時說,過去的十天,是參與辦營的師長們傾情付出的十天,是孩子家長和親朋熱切牽挂和注目的十天,是營員孩子們共享快樂、親情和收獲的十天。各位營員通過夏令營生活,充分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溫暖和中華文化的魅力,增強了作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的意識,增進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和自豪。夏令營的故事還將延續,祝願你們從此與祖(籍)國、與中華文化結下深深的情緣,在人生歷程上不斷書寫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的篇章。僑聯人將始終關注你們的成長!

海外僑社代表向朝陽僑聯、北京國際漢語研修院贈送了錦旗。全體人員在活動橫幅上簽字並合影留念。隨后,營員們進行了演唱、舞蹈、樂器獨奏、話劇等匯報演出。作為壓軸節目,近20名營員經過短短幾天的排練,表演了話劇《金色少年營》,作品真切反映了海外華裔青少年的學習生活狀態和中西文化對他們的影響,很多台詞和場景觸動心靈。話劇作者、領隊老師表示,營員通過參加話劇表演,有效提高了學習和運用中文的興趣和能力。

閉營式結束后,齊全勝等參觀了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深入了解該院建設“中華漢字體驗園”的成果,對該院濃厚的中華文化氛圍表示贊許,對市、區僑聯與相關教研機構加強合作予以肯定,勉勵總結經驗,進一步共同做好“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等活動的組織工作。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成立於2005 年,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市民政局注冊登記的專門從事漢語國際推廣工作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為5A 級社會組織、北京華文教育基地。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