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貴州師范學院營開營
2019年07月12日17:59  

7月11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貴州省僑聯、貴州師范學院聯合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貴州師范學院營開營儀式在貴州師范學院舉行。貴州省僑聯副主席陳新倫出席並講話,貴州師范學院黨委委員、副校長肖振猛致詞,貴州師范學院文化與傳媒學院黨委書記韋丹主持開營儀式。

肖振猛在致詞中熱烈的歡迎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們,希望營員們能夠通過在貴州師范學院營的考察、學習,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強作為龍的傳人的榮耀感,努力做中外人民友誼的使者。

陳新倫副主席在講話中,希望營員們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將鮮活生動的“貴州故事”與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們分享,做貴州人民和法國人民友好交往的積極促進者,成為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領隊代表楊麗娜在發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負主辦單位的期待和營員家長的信任,將帶領營員們深入了解中國山河之美、風俗之美和文化之美,向海外社會講好貴州的美麗故事。

營員陳奕銘代表營員們表達了對夏令營活動的期待,他說,“我們是一群成長在國外卻有著中國血統的華裔小朋友,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讓我有了更多的歸屬感,知道自己是有根的,自己的根在中國!期待著在這個暑假,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把在貴州的所見所聞和學到的中華文化傳遞給法國的小伙伴們!”

貴州師范學院學生吳述英代表夏令營志願者發言,“作為學生志願者,我們將與小伙伴一起挖掘、探尋中華文化之根,增強對中華文化的理解與感悟。同時也希望各位同學因我們的服務而有一段快樂而難忘的旅程。”

此次夏令營為期10天。來自法國的29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領隊將在10天的時間裡,參加漢語、書法、貴州少數民族工藝制作等培訓及文化體驗活動,參觀人文名勝古跡,了解和體驗貴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遺產、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

省僑聯文化聯絡部處長王瑾、貴州師范學院對外交流處處長張瑤、貴州師范學院文化與傳媒學院黨委副書記陳亦橋參加開營儀式。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倪運運、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