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徐匯營走進錢學森紀念館
2019年07月12日16:5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4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徐匯營開營,轉眼間,行程已經過半,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4個國家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們,於7月9日赴上海交通大學錢學森紀念館參觀。

紀念館裡,營員們認真聆聽講解,了解“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的生平事跡,感受他勤勞朴實、艱苦奮斗的作風,體會其淡泊名利、獻身科學、報效祖國的情懷。看著錢學森肅穆而庄嚴的雕像,營員們紛紛表示,錢老先生的事跡和為國奉獻的精神值得他們窮其一生去聆聽,去靠近,去追隨。

營員史沁靈說,“我對錢老的一篇論文終稿封面上的那句“Nothing is final(永無止境)”印象很深刻,這句話讓我深刻地意識到追求真理的過程是永無止境的,他傳奇的一生也鼓舞著我以后要追求真理,要努力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營員陳妍樹說,“錢學森也有過一段在美國讀書的經歷。在他畢業后,他擔任過許多重要的職務,同時也獲得了無數重要榮譽。盡管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從不驕傲自滿,他總是說他自己的成就是祖國給予的。他很偉大,值得我們學習。”

營員馮嘉說:“講解員哥哥的講解,讓我知道了錢學森爺爺是一位航天科學家,他從兒時就立志科學報國,他是中華兒女的驕傲,我要以他為榜樣,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取成為一名航天科學家。”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