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晉中營開營
2019年07月12日16:32  來源:中國僑聯

“尋夢晉商故裡,品味家國情懷。巍巍太行,是我們的脊梁﹔滔滔黃河,是我們的血脈﹔晉商大院,是我們的家園﹔勤義禮信,是我們的魂魄。”

7月10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晉中營開營。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幾十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等參加開營儀式。

山西省僑聯副主席李德增指出,山西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希望大家珍惜這短短的十天時間,去探索中華文明的起源與發展,感受三晉大地的壯美與瑰麗,把在這裡所見所聞所感帶回住在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晉中市僑聯黨組書記孫成竹指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血脈,是一種特有的交流方式。今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首次走進晉中,走進三賢故裡介休,希望同學們通過我們設置的書法、茶藝、武術、剪紙、國畫等課程來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參觀研學,近距離領略山西的風土人情。希望大家把夏令營中的所見所聞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向他們介紹山西三晉文化,做中外友誼的“小使者”。

來自美國的領隊老師蔣錦平說,“尋根之旅”夏令營對華裔青少年來說特別重要,可以讓他們近距離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並將其一直傳承、發揚。學生代表林洋洋表示,她今年選擇山西營,是希望通過此次行程能讓自己的中文水平更上一個新台階,讓自己更了解中國文化。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將尋根洪洞大槐樹祭祖園、走進喬家大院、登上平遙古城,並學習體驗書法、武術、剪紙、國畫、茶道等文化課程,借此了解豐富多彩的三晉文化,領略山西的風土人情。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