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無錫揚州花開並蒂 百名少年齊聚江蘇
2019年“尋根之旅”無錫營、揚州營分別開營
2019年07月12日16:1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1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無錫營在江陰隆重開營,近160名來自德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亞、科威特等6個國家的華裔青少年在江陰展開為期10天的文化之旅、尋根之旅。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無錫市僑聯、江陰市僑聯和江陰市天華藝術學校承辦。江蘇省僑聯副巡視員盧勝平、江陰市委副書記袁秋中出席了開營儀式。開營儀式由江陰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曹建峰主持。

袁秋中在開營儀式上致辭,他希望來自海外的華裔青少年,珍惜時間、珍惜機會、珍惜友誼,在夏令營期間多學、多走、多看,爭取在學習中國優秀文化方面有新的進步,進一步增強民族認同感、歸屬感和自豪感,將來努力成為中華文化的勤奮學習者、熱情傳播者,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盧勝平為夏令營授營旗並宣布開營。他在講話中希望營員們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學有所獲,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傳播者、錦繡江蘇美麗無錫的生動講述者和中外民間友好往來的積極推動者。

天華藝術學校校長史影致歡迎辭,對各位營員們的到來表示歡迎,期待營員們在本次活動中多看、多學、多思,感受祖(籍)國的變化,盡情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傳統藝術的獨特魅力。

據悉,在10天的營期中,營員們將學習說文解字、古詩詞吟誦等漢語課程,觀賞精彩的民族音樂會,與葫蘆絲、二胡、中國鼓等民族樂器親密接觸,並體驗國畫、書法、茶道、武術、漢服、京劇臉譜繪彩、民間手工制作。他們還將與無錫、江陰的青少年進行友好交流,探訪江陰及無錫、蘇州等地的名勝古跡,走近一些現代化企業,了解企業的發展和風貌。

同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揚州營開營,來自美國、加拿大、比利時、西班牙、阿聯酋等5個國家的60余名營員們歡聚揚州,開啟“尋根之旅”。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張霓,揚州市政協副主席林正玉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揚州市僑聯主席楊為民主持儀式。

張霓表示,希望大家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成為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小使者,江蘇獨特文化和揚州美麗故事的講述者,江蘇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來的推動者。“相信在各有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揚州營一定會給大家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林正玉副主席表示,揚州文化是中華文化的組成部分,本次夏令營為大家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在接下來的活動中,營員們將領略到揚州的美景、品嘗到揚州的美食,還將通過文化課的學習、參與互動和體驗制作等,感受祖(籍)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大家珍惜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通過感受揚州來感受中國文化,多看、多學、多思、多想,多一點體會,多一點感悟,多一點收獲,留下一個美好記憶。希望大家回到住在國當好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和繼承者,把在揚州學到的、看到的告訴你們海外的朋友們,也歡迎他們來揚州旅游觀光。

開營式上,張霓副主席和林正玉副主席為營員授營旗,並與全體營員合影留念。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揚州營由中國僑聯主辦,由江蘇省僑聯、揚州市僑聯、寶應縣僑聯承辦,將以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為主線,以“漢語、文化、尋根”為總主題,突出揚州特色,“品舌尖上的運河,道記憶裡的鄉愁”,精心設計內容,將課堂教學、文化考察和參訪互動三者有機結合。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