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麗水市召開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麗水營活動協調會
2019年07月12日10:20  來源:中國僑聯

為全面細致地做好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麗水營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夏令營順利如期舉辦,7月10日上午,麗水市召開夏令營協調會。協調會由市僑聯統籌安排,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市場監管局、麗水電力局等單位負責人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麗水市委副秘書長鄭家彪主持會議。

會上,市僑聯副主席傅旭蓉就中國僑聯關於做好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工作的主要精神進行了傳達,介紹了麗水營的主要活動內容,並對此次活動需要各有關單位協助配合的有關事項作了詳細說明。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麗水營由中國僑聯主辦,麗水市僑聯、蓮都外國語學校特色部承辦。本次夏令營課程以“尋夢麗水·家鄉美”為活動主題,以浙江人文精神在麗籍華裔青少年的傳承為主線,設計豐富多樣的課程,打造“寄情秀山麗水、體驗傳統工藝、探尋家鄉之美、傳承人文精神”四個特色。

各單位參會人員結合工作職責,對活動方案提出了意見建議並作了表態發言,他們一致表示將全力協助做好夏令營活動的相關保障工作。

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海光強調: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本次夏令營活動,與會人員要及時向單位分管領導匯報,上下統一思想,引起全員重視﹔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密切關注細節,思慮周全,盡全力確保營員們的食宿安全、交通安全、活動安全等﹔要重視新聞宣傳,做好日常報道,多方位、多層次呈現本屆活動的進展情況,擴大活動影響力。

麗水市委副秘書長鄭家彪對組織舉辦好夏令營活動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安全工作放首位,確保夏令營活動安全有序開展﹔二是活動開展以人為本,推動海外華裔青少年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三是宣傳報道內容要走心、形式多樣,形成夏令營工作海內外互動的局面,進一步提升麗水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四是服務保障要周到,進一步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會后 ,與會人員走進教室、餐廳、宿舍等場所進行實地考察,提出進一步的完善意見。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