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海外華裔青少年相聚秀美煙台開啟尋根之旅
2019年07月12日10:0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煙台市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煙台營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德國、俄羅斯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了開營式,他們將在煙台開展為期十天的“尋根之旅”。

開營儀式上,煙台市僑聯主席郭強和山東工商學院黨委副書記郭金創分別致辭,並共同為營員授旗。

郭強對海外華裔青少年說:“在夏令營活動中,大家將學習漢語知識、武術、書法等中國傳統文化,領略煙台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歷史,切身感受中華文化、齊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期待你們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煙台與世界交往的積極推動者,多與同學、家人、朋友分享‘中國好聲音’和‘煙台好故事’。”

來自莫斯科的韓陽陽和來自德國的應泥泥兩位同學,用流利的漢語作代表發言,他們對接下來在煙台的行程充滿期待,希望能學習漢語知識、了解中國的文化,有個滿滿的收獲,好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夏令營領隊安禹說,“尋根之旅”夏令營對海外華裔青少年有著強大的吸引力,相信此次夏令營不僅能幫助孩子們了解中國文化,還將加深他們彼此之間的友誼,十分有意義。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將到“甲骨文之父”王懿榮紀念館體驗學習中華古文字,到萊州中華武校學習中國武術,到煙台市博物館感受煙台歷史文化,營員們還將學習漢語、剪紙、古箏、毛筆字等文化課程,增進對中國優秀文化的了解和認同。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