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趙紅英副秘書長出席“2019僑界創業投資高峰論壇”並在杭調研
2019年07月12日09:0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10日,由杭州市僑聯、上城區政府等主辦,杭州市海外企業家投資聯合會承辦的2019僑界創業投資高峰論壇在杭舉行。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戴建平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本次論壇以“聚焦資智融通 賦能杭港合作”為主題,聚焦杭港合作大潮頭,通過主論壇和“助力鳳凰騰飛香港上市融資——與港交所面對面”、“杭港資本項目對接會” 兩項專項活動,積極圍繞浙江省、杭州市提出的 “鳳凰行動計劃”,搭建杭州和香港兩地企業家和專業機構面對面交流的平台,創造條件,促成一批優質的浙江企業赴港上市,引進一批優秀的香港高端服務業及高新技術企業來杭發展,助力杭州乃至浙江的經濟發展。

趙紅英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中國僑聯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積極投身創新型國家建設,通過加強特聘專家委員會工作、表彰僑界創新創業人才、推進“新僑創新創業基地”建設、發展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等方式,支持、鼓勵、引導海外僑界高層次人才回國創新創業,合力打造“創業中華”品牌活動。她強調,廣大華僑華人、港澳同胞,在新中國成立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進程中,為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投資興業、人才引進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杭州作為最具魅力的創新城市,吸引了大量僑資和僑界人才。有資料顯示,香港已躍升為杭州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成為創新創業的沃土。同時,杭港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互通合作成為杭州企業“走出去”的重要紐帶。她希望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找到杭州發展與自身事業發展的契合點,在互惠合作中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

開幕式上,杭港兩地的機構和企業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杭州市、上城區政府,香港交易所有關人士,在港上市企業代表分別就杭州金融環境、杭港高端服務業示范區建設、國際資本助力企業發展等作了主旨演講。

在圓桌對話環節,杭州市海投會會長陳曉峰與來自摩根士丹利華鑫証券董事總經理程修文、卓佳集團董事總經理鐘絳虹、浙江盤石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田寧、國浩律師(杭州)事務所執行合伙人沈田豐、量子資本董事長寧志翔等圍繞“杭港合作大潮下的機遇解讀”這一熱點話題做了精彩分享。

僑界創業投資高峰論壇,是杭州市僑聯的一項重要品牌活動,由杭州市海投會具體承辦,已成功舉辦兩屆。今年的論壇聚焦杭港合作這一主題,活動內容豐富、合作成果豐碩。近年來,杭州市僑聯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干好一一六、當好排頭兵”的決策部署,順應杭州城市國際化發展需求,充分發揮僑界國際人脈、國際網絡、國際資本、國際視野上的優勢,積極探索僑界社團和海外僑團深度聯動的模式,抓住杭州國際化投資新機遇,為投資創業者搭建互動交流、合作發展、資源整合的平台。

浙江省僑聯、杭州市、上城區相關部門領導以及商協會、著名高校和知名企業代表,海外僑領代表以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相關負責人,投資專家、海歸人才、媒體記者等260余人參加活動。

在杭期間,趙紅英在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杭州市僑聯黨組書記裘建平、黨組成員丁佐等的陪同下,分別赴芯河光電、樂富創意集團、九陽集團、杭州外創園、醫藥港小鎮等企業和園區調研,了解僑界“雙創”基地建設、僑資企業發展和錢塘新區僑聯建設情況,並就2019僑界精英創業創新峰會籌備工作與杭州市僑聯、錢塘新區管委會等相關負責同志交換了意見。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