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赴安徽出席2019巢湖僑創峰會
2019年07月12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1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中國科技大學指導,安徽省僑聯、合肥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巢湖僑創峰會”在合肥隆重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峰會開幕式並致辭。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中國科大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畢金初等有關領導,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等省市僑聯負責人以及220多名海內外高科技人才和嘉賓出席活動。開幕式由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主持。

李卓彬副主席在致辭中表示,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大局和全方位開放格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強調要深入推進重點領域一體化建設,強化創新驅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升產業鏈水平。本次巢湖僑創峰會以“‘創業中華、創新安徽’助力長三角區域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為主題,可以說定位准確、恰逢其時。

他談到,安徽是長三角地區的后方要地,具有科技人才集聚、制造特色鮮明、生態資源良好、內陸腹地廣闊等優勢。“創新”是安徽省最為寶貴、最具優勢的發展基因。近年來,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安徽省在量子信息、智能語音、天地一體化等方面涌現了一批原創性科技成果,區域創新能力連續多年居全國第一方陣。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的實施,必將為安徽省的創新發展注入更加強大的動力,也必將帶來更多新的創新創業機遇。

他希望,各位僑胞朋友能夠通過此次峰會,對安徽省發展環境、發展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把握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寶貴歷史機遇,找准個人事業與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的結合點,充分發揮視野開闊、聯系廣泛的優勢,充分依托僑界智力、資金、技術等創新資源優勢,助力安徽和長三角地區的產業與創新深度融合,共同參與培育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為推動中國經濟向形態更高級、分工更優化、結構更合理的方向邁進作出貢獻。他表示,中國僑聯和安徽省僑聯將為有關項目落實落地提供精准服務,全力爭取政策利好,積極創造良好條件。

此外,峰會還設置了僑創對話環節,有關專家學者、僑界人才圍繞“發揮僑力、助力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展開深入對話﹔會上,上海、江蘇、浙江和安徽等省(市)僑聯還共同發出《助力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巢湖行動宣言》,提出共建共享區域內僑界招商引資、招才引智、聯絡聯誼、文化交流、社會建設等活動平台、品牌。

在皖期間,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莉會見李卓彬副主席,雙方就做好僑界人才工作、深化“創業中華”品牌活動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倪運運、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