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出席海外華文新媒體論壇並調研麗江僑聯工作
2019年07月11日19:2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8日至10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赴雲南麗江,出席第四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並調研麗江市僑聯工作,與“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麗江營營員座談。

9日,由人民日報海外版和麗江市共同主辦的第四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在麗江舉行,論壇以“大變局:讓華媒聲音更響亮”為主題,來自全球43個國家和地區的上百家海外華文新媒體代表、知名僑領及專家學者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兼海外版總編輯許正中、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白庚勝、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中共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等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齊全勝在致辭中說,海外華媒因華僑華人事業發展需求和精神需求而產生,保留和呈現著中華文化的顯著特征,發揮著聯系華人社會、住在國社會和祖籍國的橋梁作用。伴隨新媒體發展的大潮,海外華媒促進中外友好合作、弘揚中華文化的能力更強,陣容更大,聲音更加響亮。中國僑聯需要更加積極主動加強與海外華媒的聯系,鼓勵和支持華媒更好服務華人社會、傳承中華文化、講好祖(籍)國故事。今年以來,中國僑聯啟動開展了“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要堅持和完善與海外華媒的聯手合作機制,持續推動發揮海外華媒的優勢和作用,更好地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中國僑聯願進一步依托人民日報海外版各媒體做好宣傳工作,特別是近期要會同海外網共同辦好“僑這70年”網絡系列主題活動,營造海內外僑胞同迎共慶新中國70華誕的濃厚氛圍。

會上,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人民日報海外網承辦的“追夢中華·僑這七十年”網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與合作方代表共同按下啟動鍵。

8日下午,齊全勝在雲南省僑聯副主席高峰、麗江市僑聯主席子發貴陪同下,調研了“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麗江營承辦工作,實地查看營員學習、生活環境,與來自美國南加州的30多名華裔青少年營員及帶隊老師座談交流。他說,舉辦“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體現了祖(籍)國對海外僑胞的親切關懷,契合了廣大海外僑胞的精神需求。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悠久燦爛,值得華裔青少年從小學習感悟、汲取營養,增強對民族根脈、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希望營員們珍惜短暫而寶貴的夏令營時光,認真參與、悉心體會、積極分享、深結情誼,確保安全圓滿﹔在此基礎上,樹立弘揚中華文化的人生志向,努力當好中華文化的新一代傳人。

8日下午,齊全勝走訪麗江市僑聯,看望全體干部,了解工作情況和僑情特點,座談征求對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意見。他建議市僑聯充分發揮本地優勢,積極主動聯系服務訪問麗江的僑胞,深入挖掘和運用僑資源,更好服務中心工作、推動麗江發展、彰顯僑聯作為。對西部地區基層僑聯的創新舉措和突出成果,中國僑聯相關部門要密切關注、著力宣傳、切實支持。

(責編:倪運運、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