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主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意見建議座談會
2019年07月11日19:2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8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意見建議座談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央第13指導組成員王海潮出席會議。

會上,來自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的19名同志分別就學習萬立駿同志6月27日作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情況交流了體會。大家一致認為,萬立駿同志以“貫徹新思想、把握新情況、開創新局面”為題的黨課,深刻闡釋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准確分析了新時代僑聯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闡明了僑聯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落實新時代僑聯工作重要部署、推進僑聯事業改革發展十三個方面的關鍵詞,對加強黨的領導,持續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大家認為,黨課報告中對新時代僑聯工作面臨形勢任務上的“五個前所未有”的論述,政治站位高,分析透徹,定位准確,令人印象深刻,倍受教育和鼓舞。黨課報告與去年中國僑聯黨組發表在《求是》雜志上的題為《新時代僑聯工作改革創新的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的理論文章一道,構成新時代落實好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部署要求、推進僑聯事業改革發展的行動指南,回答了新時代僑聯工作之問。

與會同志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有關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和自身思考,圍繞加強僑情研究,調整僑務工作方式方法﹔關心干部成長,培養“貼心人”、“實干家”的僑聯干部隊伍﹔加強內部行政管理工作,推進辦公信息化建設﹔整合培訓資源,調整充實培訓課程﹔加強改進調查研究,交流共享調研成果等多個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萬立駿指出,與會同志們的意見中肯,分析到位,提出了很多有針對性、建設性的建議,從中感受到了大家對僑聯事業改革發展的關心、熱心、真心,座談會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萬立駿勉勵大家,要堅持走正道,明確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重團結,珍惜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堅持重學習,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始終保持“三心”——保持自信心,但不驕傲自滿,更不自大﹔做事要專心,但不偏執、鑽牛角尖﹔保持平常心,但不平庸,以平常心對待遇到的困難,面對生活的點滴,欣賞別人的優點,做一個有品質、有氣質、有修養的人。

萬立駿要求,要結合檢視出來的問題,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則,立即著手研究和落實整改措施。針對與會同志提到的增加僑胞法律政策知識和投資風險防控培訓、擴大相關文件的傳閱范圍、加強改進督查工作等方面意見建議,相關部門要立整立改,落實整改到位。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抓好意見匯總和梳理工作,按照指導組的要求,制定具體措施落實好整改工作。

(責編:倪運運、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