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徐匯營如火如荼展開
2019年07月10日13:48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上海徐匯營正在如火如荼展開,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4個國家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匯聚上海,共同探尋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

十天的夏令營內容相當豐富,安排了19場教學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包括國學講座、京劇欣賞、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等,如體驗剪紙、面塑、京劇臉譜、學吹嗩吶,體驗古法造紙、活字印刷等,參觀上海京劇院、上海動物園大熊貓館、徐匯濱江、上海交通大學等。夏令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們在一起相互交流、結交新朋友,共同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立志成為中國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使者。

徐匯區區委常委姜勇表示,“希望營員們通過夏令營的學習和體驗,加深對中華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了解,成為中華文化的勤奮學習者、熱情傳播者,成為中華優秀文化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徐匯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閻宗桂說,希望通過課堂教學、文化考察和交流學習等,激發華裔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增進他們對祖(籍)國的認知和了解,做中外友好交往的“小使者”。

夏令營志願者、上海師范大學哲學系研究生王藝騰在分享經驗時講到,“作為學生志願者,我們將與小伙伴一起挖掘、探尋中華文化之根,增強對中華文化的理解與感悟。希望營員們能記住自己是‘龍的傳人’,理解並傳承中華文化。”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