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組織人事部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7月10日08:47  來源:中國僑聯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2019年6月28日至29日,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黨支部18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赴西柏坡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前往西柏坡途中,支部黨員利用乘車時間進行了別開生面的學習活動。大家集體學習了萬立駿同志在新提拔干部任職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重點學習討論了萬主席對僑聯干部提出的四點要求:一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二要重團結,重帶領﹔三要重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四要吃苦在前,享樂在后。支部書記姚林楠同志主持學習會,帶領大家學習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相關篇目及萬立駿同志講黨課的內容。大家表示,在本次主題教育中,加強學習,接受思想政治洗禮,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為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奠定扎實基礎。我們要“走到哪學到哪”,“學習永遠在路上”。

到達西柏坡后,支部黨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集體參觀了西柏坡陳列展覽館、廉政教育館、國家安全教育館、中共中央舊址和中共七屆二中全會舊址。大家深入了解了黨中央領導土地革命、指揮三大戰役的背景和過程,進一步認識到嚴明紀律、防貪反腐的重大意義,深刻體會到國家隱蔽戰線的輝煌業績、現實需要和艱辛不易,重溫了毛澤東同志當年提出的“兩個務必”、“進京趕考”的重大警示和時代意義。

在西柏坡,支部黨員還結合自身實際,就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的心得體會進行了交流發言。有的同志表示,黨員干部“要勇於進行自我革命,不斷提升自身認知水平,從多角度、多層次認識和分析問題”﹔有的同志結合從西柏坡到雙清別墅、華僑貝聿銘設計的香山賓館,談到了僑聯是黨領導的組織以及自身對黨對僑的深厚感情,認為要在工作中弘揚“安專迷”精神﹔還有的同志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在受到身邊黨員同志的先鋒模范作用和工作帶頭精神的感染下,講述了自己積極主動要求加入黨組織,堅持多年寫思想匯報,不忘自己入黨初心的感人歷程。最后,姚林楠同志要求支部黨員將工作當做事業來做,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要一鼓作氣、再接再厲,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主題教育做實做好,真正實現事業有進步、工作有發展。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大家獲益匪淺,感觸頗深,紛紛表示:當年,中國共產黨從西柏坡邁開“進京趕考”的步伐,一個嶄新的中國向著世界昂首走來。從此,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置身新中國出發的地方,感受歷史與現實的回響。先烈們為了革命事業不怕流血犧牲的精神永遠激勵我們,作為中國僑聯的組工干部,肩負的責任重大,必須不忘初心和使命,堅持“兩個務必”,弘揚“趕考”精神﹔必須永葆憂患意識、砥礪自我革命精神,克服懶散惰性,避免暮氣襲身﹔必須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事業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努力做到貫徹新思想、把握新情況,開創新局面。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才能讓中國共產黨永遠年輕。”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