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營隆重開營
2019年07月10日16:2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上午,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北京營開營式在北京華文學院舉行。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北京市僑聯、朝陽區僑聯、海澱區僑聯、豐台區僑聯、大興區僑聯、首經貿華僑學院、北京國際漢語學院聯合承辦。來自美國、德國、斯洛伐克、阿聯酋等10個國家的340名營員參加了開營儀式。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北京華文學院黨委書記劉香玲、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各區僑聯負責人等出席了開營儀式。儀式由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主持。

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在致辭中說,衷心期望海外華裔青少年能夠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廣泛學習借鑒世界各國優秀文明成果,博採各種文化之長,成為中華文化同世界各國交流互鑒的實踐者和促進者﹔積極參與各種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讓更多國家和人民了解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成為住在國人民同中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橋梁紐帶和民間使者,為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進步發揮積極作用。

來自美國的領隊老師滿素潔深情地講到:“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之際,我帶著出生在國外的華裔孩子們回到了祖(籍)國,不僅看到了壯麗的山河景色,更感受到了當今中國強大的發展建設能力,讓我和這些來自海外的華裔子弟們感到無比的自豪。感謝中國僑聯和北京市僑聯,因為你們,我們得以回到祖(籍)國來尋找我們的根,來體會我們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來自新西蘭的14歲范昱小朋友說:“我懷著對祖籍國的向往、懷著對先輩文化的好奇心來到這裡,希望通過夏令營,了解祖(籍)國的過去和現在,融入祖(籍)國的文化中。”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宣布夏令營開營,並分別為北京朝陽營、海澱營及豐台營授旗。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分別為北京華文學院營、北京中華文化學院營及首經貿華僑學院營授旗。

開營式后,340位夏令營營員合影留念。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