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第一期海外僑領研修班在南京大學舉行結業典禮
2019年07月10日14:4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下午,中國僑聯2019年第1期海外僑領研修班結業典禮在南京大學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出席典禮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南京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楊忠和黨委統戰部部長王雲駿、繼續教育學院院長趙清,以及來自28個國家的60多名海外僑領等出席結業典禮。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主持儀式。

李波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研修班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廣大僑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的作用日益凸顯。創辦海外僑領研修班,就是要更好地幫助廣大海外僑胞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和參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當好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他希望僑領朋友回到各自居住地后,發揮各自力量,促進和諧僑社建設,更好地團結服務海外僑胞﹔融入回饋當地社會,展示大國僑民良好形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營造中國發展良好國際環境﹔投身“一帶一路”建設,實現住在國、中國、自身發展三方共贏﹔堅定中華文化自信,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楊忠代表南京大學致辭。他說,進了南大的門,就是南大的人。希望各位僑領牢記校訓,以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傳播好中國聲音,弘揚好中華文化,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德國浙江總商會會長鄭旭涵、歐洲中國留學生創業基金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德傳、博茨瓦納華人婦女協會會長王亞麗、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秘書長蓋琳作為學員代表暢談學習感言。他們紛紛表示,此次研修班內容設置全面豐富、時間安排緊張有序,大家感觸很深、收獲很多,達到了增長知識、提高本領、增進友誼、共謀發展的研修效果。他們表示,回去后將把學習收獲及所見所聞傳達給身邊的華僑華人,將中國合作共贏發展理念傳遞給各國朋友,為讓世界更好了解中國作出僑胞們的應有貢獻。

結業儀式后,研修班還將在南京、揚州等地參訪,拓展課堂實踐。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