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喬衛出席第二十五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
2019年07月10日14:36  來源:中國僑聯

7月4日上午,由甘肅省人民政府和中國僑聯等部委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蘭洽會)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中央有關部委、甘肅省委省政府、相關省(區、市)領導出席開幕式。中國僑聯顧問喬衛代表中國僑聯出席開幕式。

下午,由甘肅省人民政府、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商聯合會和甘肅省僑聯承辦的“僑說絲路經濟研討會”在蘭州舉行。中國僑聯顧問喬衛、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名僑領僑商出席本次活動。

喬衛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習近平主席著眼世界各國共同發展和繁榮,提出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現在已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及國際組織的認可和參與。“僑說絲路經濟研討會”正是僑聯組織發揮優勢,搭建合作發展平台,讓海內外僑胞走進絲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助力廣大僑商更好參與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務實舉措。

喬衛對廣大僑胞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做絲路發展的參與者,積極為住在國同甘肅合作發展牽線搭橋,抓住機遇、共商合作,為絲路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二是做綠色絲路的維護者,在甘肅投資興業的同時,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攜手打造綠色絲綢之路﹔三是做絲路精神的宣傳者,當好民間外交大使,用僑界聲音講好絲路故事,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共同發展的故事﹔四是做絲路成果的分享者,在共同建設“一帶一路”的過程中,努力實現個人、住在國、中國三方共贏。

喬衛強調,中國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高度重視服務海外僑胞回國投資創業,在引導僑胞創新創業,助力地方經濟轉型升級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中國僑聯將繼續與甘肅省委、省政府密切聯系,進一步擴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轉化合作成果,共同開創美好未來。希望甘肅省僑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通過搭建平台、牽線搭橋,匯聚僑商資源、凝聚僑智僑力,推動民間商貿和對話交流,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新時代展現僑聯組織新作為。

研討會上,復旦大學教師盧華、中國僑商會常務副會長暢瑞鋼、甘肅省僑商會副會長段建玲、甘肅省委黨校教授宋圭武分別作主題演講,武威市推介了重點招商項目。

7月5日至8日,近50名僑領僑商赴甘肅甘南、臨夏進行企業考察和項目對接活動。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安晨, 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徐妍麗陪同出席有關活動。開幕式前,與會領導和嘉賓到蘭洽會主展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進行了巡館。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