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強調:身體力行“做改革者、局內人”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開展第19次集體學習研討
2019年07月10日08:20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7月4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第19次集體學習研討會上強調,要增強學習教育的增效性,身體力行做改革者、局內人。

會上,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李波分別領學《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意見》和習近平總書記《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重要指示。

萬立駿強調,“干事創業敢擔當”是這次主題教育的五個目標之一。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使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具體到僑聯,就是要通過這次主題教育,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同圓共享中國夢不懈奮斗。

萬立駿指出,要進一步增強僑聯干部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當前僑聯工作進入新時期,黨中央對僑聯的重視和關心前所未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僑聯提出的新要求前所未有、僑聯工作對象的變化前所未有、僑胞對僑聯的期待前所未有、僑聯海外工作的環境變化前所未有。這就要求僑聯干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堅持胸懷全局、堅持為僑服務、堅持改革創新”,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團結引導廣大僑胞為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貢獻力量。

萬立駿強調,要激勵全體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敢擔當、善作為。下一步,要結合這次主題教育列出的8個方面突出問題,重點整治不擔當不作為問題,樹立正確導向、營造良好氛圍,提振全體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今年是落實十代會工作部署的第一年,要善於把工作要求、工作部署轉化為可推動、可落實的工作載體、工作舉措、工作機制,明確責任人、路線圖和時間表,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推進。要有擔當負責的精神,一級履行一級的責任,定期研究問題、溝通情況、集思廣益、善作善成。要注重工作效率,已經決定的工作和事情,抓緊辦成辦好,部門負責同志要掌握好工作節奏、做好督促檢查,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萬立駿指出,要加強分類指導、注重系統聯動。目前,各地僑聯的主題教育活動也在進行當中,要注重收集整理各地僑聯的好經驗好做法,做好宣傳推廣,也要利用出差、調研、黨日活動等機會,廣泛聽取各地僑聯對中國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為檢視整改做好准備。近期,中國僑聯許多品牌活動都在各地舉行,特別是機構改革承接過來的一些工作項目,需要充分發揮地方僑聯的作用。要增強系統意識,加強分類指導,強化多級聯動,推動整體工作的活躍和落實。

萬立駿最后強調,要始終將學習調研與檢視問題、落實整改相結合,要增強學習教育的增效性,弄明白“改革誰、誰來改、改什麼”的問題,身體力行做改革者、局內人,而不是“點評嘉賓”、局外人,找准一兩個問題,找到解決方法,制訂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找准定位,不能“包打天下”,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工作規劃要選好重點、貼近實際、謀求突破。要加強部門間的統籌聯動和通力合作,制定規劃、形成規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發揮作用,按照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要求,聚沙成塔,日積月累,打造僑聯工作的成功品牌。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賈德成,中國華僑出版社總編輯、副社長劉鳳珍分別結合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中國僑聯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司局級以上干部參加學習研討。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