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太原營開營
2019年07月09日14:5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7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太原市僑聯、太原旅游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山西太原營在太原旅游職業學院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加拿大、美國、意大利和澳大利亞的120余名華裔青少年、海外領隊參加了開營儀式。

省僑聯副巡視員、秘書長陳蕾在致辭中說,山西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希望營員們珍惜這短短的十天時間,去探索中華文明的起源與發展,感受三晉大地的壯美與瑰麗,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努力成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

太原市僑聯主席魏建庭代表承辦方致歡迎詞,太原旅游職業學院院長馬兆興介紹了此次活動的內容。

來自加拿大的營員代表張添頤動情的說,“對此次尋根‘三晉’之行充滿期待,雖然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地方,平時說著不同的語言,但不論我們走到哪裡、去往何方,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根——那就是中國,我們都流淌著相同的血液,這永遠不會改變……”

海外領隊代表表示,“未來的十天,我們將和來自意大利、美國、加拿大的師生一起,用鄉音說話,看中華大地的壯麗山河、讀古詩、欣賞國粹,感受中國優秀文化的魅力。相信此行將對這些海外華裔青少年有著深遠的影響,讓他們記住‘根是華夏,他們是中華文化的傳承者’。”

開營儀式前,各位海外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在簽名牆上親筆留下自己的中文姓名。

此次三晉“尋根之旅”夏令營內容涵蓋古今、包羅萬象,營員們將通過體驗斗拱拆裝、面食制作、泥塑剪紙、編制中國結等課程和開展國學、武術、快板等文化交流活動,增進對山西風土民俗的了解,增強對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深化對祖(籍)國的情感認同。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