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經濟科技部黨支部赴北京市規劃展覽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7月08日16:1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5日,經濟科技部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集體參觀北京市規劃展覽館。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黨支部書記趙紅英等7名黨員參加活動。

在展覽館,同志們跟隨講解員參觀了《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成果展覽、北京市城市規劃模型、故宮模型等,觀看了“不朽之城”“古都巨變”紀錄片,詳細了解了北京城的發展歷程,深入了解了北京城市規劃執行現狀以及城市建設未來規劃。

通過參觀學習,同志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深刻了解了北京作為首都的歷史變遷,特別是改革開放后北京的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使大家感到,北京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既是一段波瀾壯闊的騰飛之路,也是我國40年改革開放輝煌成就和巨大變化的一個縮影。北京以堅實的發展步伐、舉世矚目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勃勃生機。

大家紛紛表示,從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昨天,到團結統一、繁榮富強的今天,一切偉大成就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而幸福和復興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接續奮斗、艱苦奮斗才能實現。進入新時代,站上新起點,我們必須與時俱進、隻爭朝夕,做好開拓者和實干家,書寫改革發展新篇章。

通過這次黨日活動,進一步激發了大家做好僑聯經科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干事創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對自身所承載的時代使命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和感悟。下一步,經濟科技部將繼續按照中央要求和機關黨委統一部署,認真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僑聯經濟科技工作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力戒形式主義,教育引導支部黨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勇於擔當,為新時代僑聯經濟科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