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高山流水遇知音”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黑龍江營開營
2019年07月05日16:3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4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黑龍江營,在涼爽的夏都哈爾濱歡樂開營,來自西班牙、法國、意大利、美國、俄羅斯等國家的營員歡聚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黨委副書記王庄嚴等出席開營儀式。

郭佔力在致辭中說,“尋根之旅”夏令營已經開展了近20年,是一項非常受海外華裔青少年及家長歡迎的品牌活動,是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學們能收獲知識,收獲友誼,收獲快樂﹔真實感受和體會祖(籍)國的傳統文化、北方的民俗風情﹔將所見、所聞、所感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和中外相互交流的友好使者。

王庄嚴希望營員們能夠通過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的考察、學習,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強作為龍的傳人的榮耀感,努力做中外人民友誼的使者。

領隊老師張丹蕾表示,“我們一定不辜負主辦單位的期待和營員家長的信任,將帶領營員們深入了解中國山河之美、風俗之美和文化之美,向海外社會講好中國北方名都哈爾濱的美麗故事。”

營員代表、來自西班牙的17歲女孩楊穎說,“一路上,她和小伙伴們非常興奮,大家非常向往美麗的哈爾濱,作為海外華裔,她們非常珍惜這次‘尋根之旅’,非常願意了解中國的一切,願意做中華文化和世界和平的使者!”

為辦好此次夏令營,黑龍江省僑聯在總結以往經驗的基礎上,做了更加精心的設計,安排了很多具有黑龍江地域特色和中國傳統文化內容的活動。開營儀式后,營員們開始了詩詞賞析和古琴體驗課的學習。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中文系教授鄒尊興,用大家最熟悉的兩首古詩《靜夜思》、《游子吟》為引子,旁征博引,細心講解中國文化﹔張浩宸老師用有600年歷史的古琴演奏古樂,兩堂課讓營員們深深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魅力,增強了學習中文和中華優秀文化的興趣。

(責編:皮博、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