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南通營開營
2019年07月05日13:41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日上午,一陣古朴典雅,悠揚婉轉的古琴聲在南通大學圖書館傳出,配以古典詩詞朗誦、海安花鼓和“非遺”服飾道具展示等,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南通營拉開序幕。來自印度尼西亞、美國、加拿大、葡萄牙等國家的近8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此次夏令營。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南通市人大副主任黃衛成,南通市僑聯主席吳亞軍出席開營儀式。

陳鋒代表江蘇省僑聯致辭。他簡要介紹了江蘇的人文歷史及今年省僑聯開展的夏令營的相關情況,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以此活動為契機,成為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小使者,江蘇獨特文化和南通故事的講述者,江蘇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來的推動者。黃衛成說,南通夏令營的舉辦為南通市青少年同各國華裔青少年溝通交流、互相學習搭建了友誼的橋梁,希望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更多了解南通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感受中華文明的魅力。

夏令營總領隊張和然、營員代表許惠惠先后發言。陳鋒宣布夏令營開營,並向營員代表頒授營旗。開營儀式由吳亞軍主持。

此次夏令營為期10天。南通市僑聯、南通大學在教學內容和活動形式上做了精心的設計安排,為學員們設置了中華文化課程和體育戲曲訪問體驗活動,注重課程的趣味性、參與性和互動性的有機結合,既有品味中國歷史文化的“漢語課堂”,又有體驗南通民俗風貌的“校外拓展”,充分激發營員們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的興趣。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