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露從今夜白 月是故鄉明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溫州營開營
2019年07月05日08:52  來源:中國僑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伴隨聲情並茂的《三字經》朗誦,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溫州營正式拉開帷幕。

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出席儀式並致辭,他指出,“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身為炎黃子孫,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永遠記住自己的根在中國。通過“尋根之旅”夏令營的活動,一方面,營員們可以沿著祖輩的足跡,親眼看看中國的美好變化,親耳聽聽幾千年的歷史﹔另一方面,可以學習和傳承中國人代代相傳的精神和價值觀,體驗中外文化的不同。希望營員們回去之后,傳承發揚老一輩海外僑胞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努力成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積極傳播者”,多與同學、親人、朋友分享“中國好聲音”、“浙江好故事”。溫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艾珠宣布開營並向營員代表頒授營旗。

在活動現場,孩子們攜手一起朗誦《少年中國說》,還觀摩了極具古典韻味的“茶藝表演”,大家饒有興致的品茶、相互敬茶,化解初識的陌生感,還彼此結對互贈禮物。

營員代表施律安說,“我是一個在巴西土生土長的華裔孩子,我的父母始終沒有忘記教育我是中國人的后代,每周都會送我到當地中文學校學習中文。學習了中文10多年,我漸漸對中華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巴西的老師們現在會經常談到中國速度、中國發展、中國先進技術……這讓一個身為中國人后代的我感到自豪和驕傲。”。

接下來的一個月,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175名華裔青少年,將相繼在鹿城、甌海、文成、泰順、溫州大學、溫州肯恩大學等地開啟“尋根之旅”。溫州營將精心設計課程,充分融合中國文化元素,激發孩子們學習漢語的興趣,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責編:皮博、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