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共尋根魂夢,同筑家國情——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台州營開營啦!
2019年07月05日08:1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日,2019“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台州營在台州學院正式開營。來自美國、德國、西班牙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華裔青少年相聚台州,開啟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浙江省僑聯、台州市僑聯、台州市僑辦承辦,台州學院協辦。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躍進、台州學院黨委副書記潘通天、市僑聯主席姚君明等出席開營儀式。

張維仁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中國僑聯承接主辦“尋根之旅”夏令營的第一年。台州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周密部署,推動了台州營在省內首期開營。希望營員們珍惜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沿著祖父輩的足跡學習中華文化,感受中國的發展變化,多看、多學、多思、多想,多一點體會,多一點感悟,多一點收獲,努力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勤奮學習者、傳播者和繼承者。

趙躍進向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他簡要介紹了台州的基本情況,希望營員們通過這次活動盡情感受豐富多彩的民俗風情,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和”“合”文化,更直觀地感知這片曾生養了他們先輩的地方,同時希望營員們能把中國的發展變化告訴海外的朋友們,積極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努力做中外多領域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

來自美國的13歲少年陳洋代表營員們,表達了對夏令營活動的期待。他表示,“這次的夏令營機會難得,我要認真感受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不忘記自己的根在中國台州”。雖然他的中文不太流利,但從言語間不難看出他對祖(籍)國和故鄉的濃濃熱愛之情。

開營儀式后,營員們將赴椒江、臨海、天台三處感受台州獨特風土人情、系統學習漢語課程、開展特色的文體活動,以感悟中國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編:皮博、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