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組織青年干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團日活動
2019年07月04日16:54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6日,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團委組織青年干部赴北京市焦庄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團日活動,接受思想政治洗禮,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參加活動。

26日上午,青年黨員干部在林美齡同志的帶領下重溫了入黨誓詞,同志們面向黨旗,重述對黨的庄嚴承諾,展現新時代僑聯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決心。隨后,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大家仔細觀看了展區陳列的歷史圖片、文字說明、珍貴歷史實物等資料,具體了解了關於冀東抗戰燃烽火、人民戰爭建奇功的革命歷史。青年干部對抗戰時期勞動人民的智慧表示贊嘆,深刻體會到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戰爭的偉大力量。青年干部步入830米的地道參觀區,親身體驗“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戰體系,深切感受到了在硝煙彌漫的歲月裡黨領導人民不屈不撓、艱苦奮斗的革命精神。下午,青年干部赴漢石橋濕地公園開展了團建拓展活動,大家熱情高漲、揮洒汗水,活動增強了青年干部之間的交流,增進了友誼,培養鍛煉了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

林美齡在與青年干部交流時指出,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青年干部工作,希望大家通過這次主題團日活動,重溫革命歷史、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緬懷革命先烈業績,牢記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大家要在這次主題教育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按照萬立駿主席對青年干部提出的“做胸懷大志者、本領高強者、奮斗追夢者、崇德向善者”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僑聯各項工作中去。

這次主題團日活動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意義深刻、參與面廣、內容豐富。大家紛紛表示,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時代需要新作為,僑聯青年干部應當從歷史中汲取理想信念力量,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優良傳統,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做時代的奮進者、開拓者。要把思想收獲轉化為實際行動,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立足崗位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