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出席第21屆中國科協年會並在黑龍江調研
2019年07月02日08:58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5日,第21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式在哈爾濱舉行,來自科研一線的科技工作者、企業家,港澳台專家學者,日本、俄羅斯、美國、英國等國家的專家學者和科技組織代表等共1600余人參加開幕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等領導出席大會並致辭。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出席活動開幕式。近年來隨著大批海歸人才回國創新創業,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已成為推動國家科技進步的重要力量,是中國建設創新型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或缺的寶貴資源。邵旭軍主席一行參加了隨后舉行的主旨報告會和高端論壇。

在黑期間,邵旭軍副主席圍繞新僑人才創業發展情況和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情況赴哈爾濱、大慶調研。調研組一行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座談,並參觀了哈爾濱工業大學智能控制與系統研究所,邵旭軍對哈爾濱工業大學為高端人才發展提供平台、資金、政策、環境保障的各項舉措表示肯定。

在參觀大慶鐵人王進喜紀念館時,邵旭軍指出,新時代我們仍需大力弘揚鐵人王進喜“三老”“四嚴”和“四個一樣”的作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調研組還先后參觀考察了黑龍江省僑聯僑創聯盟,和僑資企業派德森國際幼兒學校、哈爾濱青空傳媒有限公司、哈爾濱九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大慶花兒藝術培訓學校等僑資企業。

30日上午,調研組在黑龍江召開了座談會,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綏化、黑河等多個地市僑聯負責人,以及黑龍江省僑創聯盟、青委會負責人、新僑代表等20余人參加座談會,匯報了各地基層組織建設情況和存在問題。邵旭軍認真聽取了各方匯報,對黑龍江省僑聯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黑龍江省僑聯繼續發揮新僑優勢,主動融入發展大局,著力激發新僑創新創業熱情﹔二是希望各級僑聯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僑聯組織的形式和載體,因地制宜創新組織形式,擴大僑聯朋友圈,延伸為僑服務手臂﹔三是要加強宣傳,充分發揮僑聯在弘揚中華文化、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中的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正能量。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哈爾濱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申建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