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2019年僑界法治學習活動在遼寧舉行
2019年07月01日13:53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5日—28日,“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2019年僑界法治學習活動在遼寧省沈陽市舉辦。來自遼寧、天津、河北、山西、安徽、福建、河南、廣西、貴州、雲南、甘肅等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00余名基層僑聯干部、僑商會代表和僑界群眾參加了學習活動。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張岩,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全國人大華僑委原法案室主任毛起雄,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朝霞等出席了6月25日的開班儀式。

張岩主持開班儀式。她指出,“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已經成為中國僑聯普法宣傳的重要工作品牌,得到了地方僑聯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今年,值此建國七十周年之際,中國僑聯根據僑情新變化,結合具體業務工作,繼續以“增強僑界法治觀念 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為主題開展法治學習活動。希望同志們珍惜這次學習機會,緊跟時代步伐,及時更新知識,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勤於思考,善於總結,不斷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和履職能力。

王朝霞在開班儀式上致歡迎辭,她介紹,遼寧省僑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和僑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省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不斷向縱深推進,全省依法維護權益工作再上新台階。

此次培訓中,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全國人大華僑委原法案室主任毛起雄、北京海關大興國際機場海關旅檢處置科科長陳旭東、全國人大法工委經濟法室副處長劉澤巍分別作了以《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進出境旅客行李物品海關監管規定介紹》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為題的專題講座,豐富了大家的法學知識儲備,具有很強的理論性和實踐操作性,學習成效顯著。

在學習期間,來自11個省(區市)的同志結合新時代新實踐和自身工作實際,切磋工作方式方法,借鑒交流總結工作經驗,對如何運用法治思維、依法維權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與思考。大家紛紛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本地實際,堅持“兩個並重”,深化“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為慶祝建國七十周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環境。

活動期間,學員們還前往中國僑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雷鋒紀念館和“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進行現場教學,接受愛國主義教育。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