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甘肅蘭州營開營
2019年07月01日14:55  來源:中國僑聯

6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甘肅省僑聯承辦、甘肅芝諾研學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甘肅蘭州營正式開營。

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徐妍麗在開營式上指出,“華夏文明八千年,絲綢之路三千裡”,綿延1600多公裡的絲綢之路,綻放絢麗的古希臘文化、古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的光芒,絲綢之路見証了東西方文化的碰撞和交流。通過對絲綢之路文化的探尋,營員們可以充分感受世界文化遺產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感受“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和“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等名詩的文化氛圍。希望此次夏令營活動能成為大家構筑心靈橋梁、聯系彼此友誼的大舞台,也希望各位營員利用這次難得的夏令營機會,多了解、多感悟中華優秀文化,回去后為傳承和推動中華文化、甘肅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積極的作用。

營員代表辜宇軒同學說,“非常期待此次的夏令營活動,這是‘行走的課堂’,期待跟小伙伴們一起學文化、看黃河、感悟敦煌文明。同時,我們也非常期待與嘉峪關市酒鋼三中學生的學習交流活動,增進與國內學生的交流和了解,在課堂上親身體驗學習華夏文化的樂趣。”

據了解,此次夏令營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主題,營員們將通過對甘肅歷史和絲綢之路文化的系統學習,增進他們對祖(籍)國悠久歷史、優秀文化、壯美山河和民族特色的了解。

在接下來的10天裡,36位美國華裔青少年和4位領隊將沿著千年絲綢之路,一起學習中文、品讀歷史、感悟中華文明。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