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蘇州營開營
2019年07月01日13:4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4日,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蘇州營在蘇城外國語學校正式開營。107位來自美國、德國、加拿大、西班牙等國家的華裔青少年相聚蘇州,開啟為期10天的中華文化體驗之旅。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蘇州市僑聯、蘇城外國語學校承辦。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蘇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錢培華等出席開營儀式。

錢培華書記向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大家通過“尋根之旅”滋養心靈、拓寬知識,更好地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探尋名城蘇州的獨特魅力,將鮮活生動的“蘇州故事”與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們分享,努力做中外多領域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

宮琳副主席宣布“尋根之旅”蘇州夏令營開營,並向領隊和營員代表授營旗。在致辭中,宮琳副主席對蘇州營的周密籌備和精心安排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小營員們珍惜寶貴的學習交流機會,學有所獲,成為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的小使者,江蘇獨特文化和蘇州美麗故事的講述者,江蘇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來的推動者,在蘇州之行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開營儀式上,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高中二年級學生董瀟璐代表營員們表達了對夏令營活動的期待:“我們是一群成長在國外的有著黑頭發黑眼睛黃皮膚,有著中國血統的華裔小朋友,參加尋根夏令營讓我有了更多的歸屬感,知道自己是有根的,自己的根在中國!期待著在這個暑假,有更多機會了解中國歷史悠久的美麗,在蘇州度過快樂有意義的時光,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開營儀式后,精彩的夏令營生活正式拉開帷幕!營員們迫不及待地邁入書法、陶藝、茶道、木工、舞蹈等豐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課堂。橫平豎直揣摩筆墨功夫,靜心凝神品味茶道氣韻,舞動手指奏出美妙樂章,設計切割體驗手工原創……每一場體驗課都向大家打開了一扇趣味盎然的中華文化之窗,營員們動手動腦、團結協作、樂在其中。“這些課程很有趣,這裡的老師我們也很喜歡!”開心的笑容洋溢在孩子們的臉上。

接下來的日程中,營員們還將開展漢語知識的學習,開展“海外華裔·情系姑蘇”配音大賽等互動活動,體驗巧奪天工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感受豐富多彩的中華優秀文化。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