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陝西西安營開營
2019年07月01日13:44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7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陝西省僑聯、陝西聯僑教育集團承辦,西安石油大學、渭南師范學院、西京學院、西安外事學院、陝西職業技術學院等聯合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陝西營舉行了隆重的開營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俄羅斯、西班牙、越南、印尼等國家的26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歡聚陝西,參加了此次開營儀式。

陝西省僑聯副主席、秘書長尚小紅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她表示,陝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炎黃兩帝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始祖,軒轅黃帝橋山之陵更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民族之根。此次夏令營就是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通過課堂教學、文化體驗和參觀訪問等多種形式,增進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國國情的認知、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感情認同。

來自美國的營員張大安說,她很早就聽說過陝西,這次來到陝西才幾天時間,就已經喜歡上了這片熱土和這裡熱情的人們。她和其他營員在陝西期間,一定會仔細品味中華文化,用心領略陝西風土人情,切實感受祖(籍)國改革發展變化,努力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播者、中國故事和陝西故事的生動講述者。

開營式后,西安營的營員們分期分批進行了《長安名片,詩以詠志》和《國畫學習及體驗》等課程的學習,渭南營營員赴潼關黃河國家濕地公園進行參觀學習。據悉,此次開營,是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陝西營第一期營員的大規模開營,之后陝西還將陸續迎來200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夏令營,他們將通過文化學習、實地感悟、學生結對聯誼等活動,近距離領略陝西風土人情,感悟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