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內蒙古鄂爾多斯營開營儀式在成吉思汗陵舉行
2019年07月01日13:40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7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內蒙古僑聯承辦,鄂爾多斯市僑聯、鄂爾多斯市星光國旅公司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內蒙古鄂爾多斯營開營儀式在成吉思汗陵舉行。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盟鄂爾多斯市委主委賀晉,鄂爾多斯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丁玲,內蒙古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鄂爾多斯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胡日嘎等出席開營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的113名營員和領隊老師參加了開營儀式。

丁玲副部長向遠道而來的同學們和領隊老師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他們介紹了鄂爾多斯市的基本情況。她希望市僑聯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廣泛開展與海外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增強僑界新生代對鄂爾多斯文化的了解和認同。希望參訓營員和老師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入地感受鄂爾多斯之美、內蒙古之美、中華文化之美,不斷加深中外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和友誼。

胡日嘎主席在致辭中表示,鄂爾多斯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成吉思汗陵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蒙古文化的源頭和中心,也是海外華裔青少年鄂爾多斯尋根之旅的重要一站。本次活動既是深入了解鄂爾多斯蒙元文化和“馬背上的民族”傳統草原文化的文化之旅,又是加深與鄂爾多斯青少年交流的友誼之旅,希望海外營員們爭做中華文化的積極傳承者,帶頭學習中華文化、傳承中華文化,推動中華文明與時俱進、永葆生機。

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盟鄂爾多斯市委主委賀晉宣布開營。

據了解,夏令營活動為期10天,為學員們設置了中華文化課程、文化體驗活動和與鄂爾多斯市青少年的交流活動。后續還將舉辦四期夏令營活動,將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的500余名營員參加。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