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9“中國尋根之旅”江蘇夏令營開營儀式在南京舉行
2019年06月28日10:34  來源:中國僑聯

開營儀式上嘉賓合影

6月26日上午,2019“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營在南京金陵小學舉行集體開營儀式。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出席並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主席周建農,省外辦副主任劉建東,省僑辦副主任杜偉,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張霓,南京市僑聯副巡視員袁建群,南京市棲霞區委副書記李江新和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尹軍等,以及省教育廳、南京市及南京市棲霞區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設區市僑聯代表,相關媒體代表,來自美國、加拿大、蒙古、西班牙等多個國家的夏令營營員和領隊,金陵小學師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開營儀式。開營儀式由宮琳主持。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

麻建國向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和領隊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精心籌備江蘇省夏令營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省市黨委政府有關部門、各級僑聯、金陵小學師生等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中華民族歷來有著濃厚的故鄉故土觀念,溯源尋根、仰祖懷宗是中華兒女重要的文化品格。舉辦“尋根之旅”夏令營,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根魂夢”的重要論述,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增進民族認同搭建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海外營員們爭做中華文化的積極傳承者,帶頭學習中華文化、傳承中華文化,推動中華文明與時俱進、永葆生機,讓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的多彩文明一道,為人類提供正確精神指引﹔爭做錦繡江蘇的積極講述者,多向親朋好友分享江蘇、點贊江蘇,為江蘇新時代的輝煌貢獻智慧力量﹔爭做中外交流的積極促進者,充分發揮血緣相親、感情相近、文化相通的優勢,架設中外交流互鑒的橋梁,當好跨越民族、穿透心靈、溝通思想的文明使者,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交融、共同發展﹔爭做民族復興的積極參與者,更多地學習了解中華文化,厚植民旅精神基因,積極為住在國同中國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傳播中華民族正能量,為中國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出席開營儀式的嘉賓和營地代表共同啟動了2019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江蘇夏令營開營觸摸屏,周建農向全省各有關僑聯、承辦學校頒授營旗,袁建群、林慧敏分別代表承辦市僑聯、具體承辦單位發言,來自美國的領隊代表隋小燕、營員代表梁心雅先后發言。開營儀式上,金陵小學同學們還為營員們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根據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任務要求,2019年起,“尋根之旅”夏令營由中國僑聯承接主辦。其中江蘇承辦規模在千人以上。為體現江蘇辦營特色,江蘇省僑聯計劃在南京、蘇州、無錫、南通、連雲港、淮安、揚州等7個設區市,組織“賞六朝古韻 暢游金陵文脈”“撫絲竹清韻 奏江南雅樂”“品吳越風情 應世界潮流”“品舌尖上的運河 道記憶裡的鄉愁”等10個特色營。6-8月份,來自世界各地的千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將齊聚江蘇,尋訪楚漢文脈,感受江蘇發展,喚醒鄉愁共鳴。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