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全面從嚴治黨”專題研討
2019年06月28日08:51  

2019年6月25日,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以“全面從嚴治黨”為專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領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有關加強黨的建設的篇章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13指導組副組長黃憲起出席會議並講話,指導組成員王海潮參加學習研討。

會上,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李波,副主席齊全勝等同志分別作交流發言。隋軍在發言中表示,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在嚴字上下功夫,著力推動管黨治黨嚴出新成效。要嚴出維護核心的政治自覺,不斷增強認同核心、擁護核心、追隨核心的行動自覺。要嚴出更加規范的政治生活,不斷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和水平。要嚴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嚴出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努力打造“干事創業敢擔當”的“貼心人”和“實干家”。李波在討論中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加強理論武裝,筑牢思想防線。要永葆政治本色,勇於擔當作為。要加強作風建設,踐行宗旨意識,將廣大僑界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厚植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齊全勝在討論中表示,要從自我革命的角度看待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領導,實現管黨治黨的全面覆蓋﹔要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治黨從嚴,真嚴真管﹔要經常捫心自問,多找差距,不斷整改提高。

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辦公廳巡視員、機關服務中心主任李洋,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結合學習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中國僑聯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司局級干部參加學習研討。

黃憲起副組長在講話中指出,萬立駿同志領學了《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帶領大家重溫了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有關要求,發言的同志聯系實際,檢視了部門、單位和個人學習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體現了學習調研和查找問題相結合的要求,效果很好。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抓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巨大成就,充分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要始終把握政治性這一僑聯的靈魂,中國僑聯作為黨領導的群團組織,講政治是僑聯第一位的要求,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善於從政治角度思考和看待問題,注重用政治的標准審視和評判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好黨的僑務工作方針,使主題教育達到新的實踐高度。黃憲起還傳達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的《關於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國僑聯要結合自身實際,探索方法、創新形式,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

萬立駿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今天大家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體會,既聯系僑聯系統宏觀工作,又將本部門、單位和個人擺進去,體現了將檢視整改貫徹主題教育始終的要求,可以說准備充分、認識深刻、剖析准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主題教育這三個月的時間,採取自學和集中學習相結合等方式,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萬立駿強調,中國僑聯要按照《關於抓好第一批主題教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工作的通知》要求,調整、充實、完善已有的學習安排和工作計劃。在下一步主題教育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三點:一是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5個方面重點整治內容,增強問題查擺和整改的針對性。二是堅持以上率下,各部門、單位負責同志要在先學一步的基礎上,帶動支部、黨小組、全體黨員、青年讀書小組等同步開展好主題教育,制定學習計劃,做好督導檢查,使廣大黨員普遍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三是邊學邊調研、邊檢視邊整改,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四個環節同步推進、貫穿始終,以問題為導向,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開展學習教育和調查研究,把僑聯存在的深層問題發現出來、梳理出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斷加強制度建設。會領導班子將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各黨支部也要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著手准備,為提高會議質量打好基礎。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