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刊鄉訊>>《海內與海外》
萬立駿會見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海外僑胞
2019年06月27日17:07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3月7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北京會見了應邀列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40位海外僑胞。

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對僑胞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他們在支持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推動中外友好交往等方面所做出的積極貢獻給予肯定,對他們長期以來給予僑聯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2018年是中國僑聯迎接新時代、開創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會,趙樂際同志代表黨中央致詞。大會通過了工作報告,修改了僑聯章程,明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僑聯工作的指導思想並寫進中國僑聯章程,明確了僑聯下一個五年的任務,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委員會,表彰了僑界先進集體和個人。

萬立駿表示,2018年中國僑聯著重做了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觀點、立場和方法,提高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按照中央群團改革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部署,推進僑聯改革,增加了機構、編制和力量,扎實推動地方僑聯改革。三是做好“創業中華”、“親情中華”、“僑愛心工程”等品牌活動和各項工作,團結動員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做貢獻。四是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不斷擴大僑聯組織的覆蓋面。五是加強僑聯機關能力建設、制度建設,推進僑聯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為僑服務的水平。

萬立駿指出,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僑聯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十代會部署,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抓好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各項活動品牌,以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為突破口加強海外聯誼,以強“三性”、去“四化”為目標繼續深化僑聯改革,大力推動基層建設和基礎建設,將僑聯建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

萬立駿表示,各位僑胞列席全國政協大會,既是崇高的榮譽,也是一份厚重的責任。希望各位僑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參加大會,多聽、多看、多討論,結合自身海外生活經驗、僑胞所需所盼,切實把海外僑胞的心聲表達出來,把自己的智慧貢獻出來,也希望大家把參加“兩會”的收獲帶回當地僑社,向廣大海外僑胞積極宣傳介紹新時代中國取得的新成就、展現的新氣象,講好中國故事,做中外友好的參與者、建設者、推動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的貢獻!

會見活動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主持,中國僑聯副主席隋軍、齊全勝,中國僑聯秘書長陳邁、副秘書長兼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朱柳等參加會見。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