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2019北京等五地僑聯系統“不忘初心·僑情僑史”專題培訓班在陝西結業
2019年06月27日16:4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6日,為期10天的北京等五地僑聯系統“不忘初心·僑情僑史”專題培訓班在陝西延安結業。中國僑聯黨組對此次培訓高度重視,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提出明確要求。6月19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到陝西西北大學看望培訓班學員並授課,為新時代黨的僑務事業發展的基層骨干“充電”。

隋軍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為題,為學員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她結合主題教育,主要談了三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她結合學習重要論述的體會,同大家一起重溫重要論述的精髓,從“七個明確”把握重要論述的主要內涵﹔從“五個特點”把握重要論述的理論品格﹔從“三個深入”推動重要論述學習貫徹落實落地,切實做到萬立駿主席在廈門研討會提出“提高站位、多措並舉、改革創新把對重要論述的認識理解、學習宣傳貫徹和研究闡釋引向深入”的要求。二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僑聯干部隊伍。她從五個對標闡述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的重要性,就踐行高素質專業化,要求僑聯干部做到要有對黨忠誠的品格,要有清正廉潔的自覺,要有實干擔當的作為,要有勤奮好學的精神,要有“兩個服務”的能力,要有組織動員的本領。三是扎扎實實抓好今年的各項工作。她向學員通報今年中國僑聯著力抓的重點工作,要求各級僑聯組織貫徹落實好“十代會”工作部署,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此次培訓班由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組織舉辦,分別在陝西西北大學和延安干部學院棗園分院進行教學。6月18至26日來自山西、吉林、海南省,以及北京市朝陽區、江蘇省蘇州市等五地僑聯系統190多名干部參加了培訓。學員們普遍反映,此次培訓課程新、內容實,形式豐富,收獲很大。既有深厚的課堂理論知識,又有形式豐富的現場教學,還有延安市僑聯和五地僑聯工作經驗的互動交流。進一步喚起了學員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激發了學員團結凝聚海內外僑胞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決心為黨的僑聯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同志分別出席了開班式和結業式。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