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
湖北武漢夏令營在武漢大學開營
——43名美國加州華裔青少年齊聚湖北武漢
2019年06月26日15:58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

湖北武漢夏令營開營儀式現場

6月25日上午,來自美國加尼福尼亞州的43名華裔青少年齊聚中國最美大學——武漢大學萬林博物館門前,參加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湖北武漢夏令營開營儀式,標志著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湖北武漢夏令營開營正式拉開序幕。

武漢市僑聯副主席徐祥忠致辭

美國加州湖北同鄉會會長喻鵬為夏令營授旗

開營儀式上,武漢市僑聯副主席徐祥忠致辭。他首先對參加夏令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表示歡迎,向積極組織營員、精心推選領隊參加夏令營的美國加州湖北同鄉總會表示感謝。他強調,“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已舉辦十多年,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支持並促進華文教育發展,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加深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和體驗、激發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增進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做出了積極貢獻﹔贏得了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希望參加夏令營的同學們為傳承和推動中華文化、楚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積極作用。

湖北省政協常委、武漢市僑聯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團合作聯盟主席、美國加州湖北同鄉總會會長、武漢偉鵬集團董事長喻鵬先生宣布開營並為夏令營授旗。美國加州湖北同鄉總會執行會長譚月講話,武漢大學僑聯副主席魯植艷講話,海外華裔營員代表李嘉羨發言。武漢市僑聯副主席洪永福主持了開營儀式。

參加此次夏令營活動的43名華裔青少年營員全部由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華裔青少年組成,他們出生、成長在國外,大多祖籍湖北。營員中,年齡最大的18歲,最小的12歲。為了確保夏令營活動效果,美國加州湖北同鄉總會對參加夏令營活動的營員進行了認真組織和推選。

夏令營營員在萬林博物館門前合影

參觀武漢大學校園

開營儀式結束后,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興致勃勃地參觀了美麗的武漢大學校園。此次夏令營海外華裔青少年將深入體驗武當文化、炎帝文化、宜昌三峽文化和獨具特色的武漢民俗文化。他們將認真聆聽獨具魅力的編鐘、精心編排的漢語課,學習中國傳統書畫、茶藝,體驗中國武術等體育健身項目。還有豐富多彩的人文和自然景觀的參觀游覽,可以讓海外華裔青少年近距離領略湖北風土人情,感悟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武漢市僑聯)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