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天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6月22日10:02  來源:中國僑聯

為貫徹落實會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部署,聚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推動支部主題教育邁向深入、取得實效,6月19日至20日,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赴天津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走訪南開大學,調研天津市僑聯信息傳播工作並進行座談交流。

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支部書記左志強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面向鮮紅的黨旗,鄭重舉起右手,庄嚴宣誓,重溫對黨的誓詞和承諾,不忘入黨初心。隨后,大家滿懷敬仰之情,參觀了周恩來生平展、鄧穎超專題展,追憶他們信仰堅定、熱愛人民、光明磊落、無私奉獻的一生,全體同志深切感受到兩位偉人為祖國和人民鞠躬盡瘁的優秀品格和崇高精神,受到了心靈的淨化和洗禮。

參觀后,信息處黨小組李景忠同志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體會,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講黨課,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釘釘子精神貫徹落實會黨組對開展“網上僑聯”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在推進僑聯信息化建設中勇當先鋒。支部黨員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堅守初心、踐行初心的理想信念,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為新時代的僑聯工作貢獻力量。

在南開大學,同志們重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開大學之路,參觀“愛國奮斗 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題展,親身感受南開愛國初心、報國使命、為國擔當的情懷與堅守,深刻領悟南開百年所體現的中華民族精神與氣節,重溫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洗禮。

參觀后,信息傳播部與天津市僑聯圍繞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進行了座談交流。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介紹了市僑聯的基本情況以及推進信息傳播工作的情況。南開大學出版社、天津市多媒體教育技術研究會,天津市津雲、網易、華光影視傳媒、法國先度文化傳媒等單位和企業代表分別進行了發言,共同就如何做好文化宣傳工作提出了建議和合作意向。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就開展主題教育及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提出五點建議。一要講政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支部黨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二要講政策。把握好戰略與戰術的關系,宣傳思想工作要在黨的領導下守正創新,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三要講科學,追蹤科技進步,運用科技手段推動宣傳工作和信息化建設上水平上台階。四要講僑務,要把為國家服務和為僑服務緊密結合,綜合運用各種手段和方法推進工作。五要講合作。願與各方密切溝通,團結協作,共享資源和平台,做好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

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楊暉,南開大學常委、統戰部副部長於海、天津市濱海新區僑聯主席尹波參加了座談交流。

(責編:袁勃、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