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北京市澤文律所黨支部聯合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6月21日15:40  來源:中國僑聯

為慶祝建國70周年,迎接黨的98歲生日,根據《中國僑聯“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部署,經直屬機關黨委批准,2019年6月20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與北京市澤文律所黨支部赴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聯合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黨員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五大書記雕像,認真參觀了西柏坡紀念館。紀念館十二個展廳向黨員們生動展示了20世紀40年代后期,在各項條件極其艱苦的情況下,中共中央在西柏坡領導解放區的土地改革運動,指導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以及召開黨的七屆二中全會的情況。在西柏坡,中共中央領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為新中國的成立奠定了堅實基礎。新中國,從這裡走來。

接著,大家參觀了中共中央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舊址,詳細了解了毛澤東和中央軍委“一不發人、二不發槍、三不發糧,隻發電報”,運籌帷幄打敗了國民黨的豐功偉績,譜寫了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跡。

21日上午,全體黨員來到平山縣李家庄,參觀了中央統戰部舊址。同志們學習到,在這裡,延安僑聯更名為解放區僑聯,一大批知名僑領如陳嘉庚、司徒美堂等應邀參加政治協商會議,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黨中央為形成新中國統一戰線工作格局做了周密部署,為新政協的召開做了大量籌備工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最終形成奠定了堅實基礎,寫下了中國統一戰線光輝燦爛的一頁。新中國的統一戰線,從這裡走來。

參觀過程中,同志們不住感嘆,中國共產黨人在如此簡陋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下卻開辟出新中國的廣闊天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勝利。大家一致認為,這次“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政治洗禮,使自己進一步增強了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堅定了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堅定信心,進一步激發了傳承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的強大動力,將繼續在學習教育中悟初心、守初心,在實際工作中勇作為、踐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參觀學習期間,全體黨員在中共中央舊址重溫了入黨誓詞,兩個支部的黨員圍繞新時期依法維護僑益工作展開了深入交流。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