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創業中華·僑智助力八閩”項目對接活動在福州舉行
2019年06月21日15:49  

6月19日,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福建省僑聯主辦的“創業中華·僑智助力八閩”項目對接會在福州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等領導出席活動並致辭,150余位僑商和企業家代表參會。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在致辭中指出,舉辦此次“創業中華·僑智助力八閩”活動,旨在為新僑專家和僑界朋友搭建一個信息交流、成果傳播的平台,探索為僑服務新途徑。他希望廣大新僑專家和僑界朋友通過“創業中華”平台開展經常性、常態化的洽談合作,實現資源共享,促進海內外僑界智力成果同僑商、資本有效融合,把握福建省優越的投資環境和“六區疊加”的戰略機遇,將自身所能與國家所需緊密結合,將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創新活力和創業熱情融入新福建建設事業中,服務於國家發展戰略大局,為新福建建設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在講話中強調,近年來,中國僑聯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構建“兩項機制”,把服務創新發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引導僑資僑智積極投身創新型國家建設。與地方政府和地方僑聯合力打造“創業中華”活動,通過舉行高峰論壇、經貿洽談、項目對接、新僑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樣的活動,促進僑資僑智融合,為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地方經濟建設作貢獻。她希望各位僑胞朋友和僑界專業人士搶抓時代機遇,把握好世界科技發展大勢,積極主動融入全球科技創新網絡,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我國發展動力轉換、方式轉變、結構調整貢獻力量,勇做新時代創新創業的領跑人,當好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中外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來自電子信息、智能制造、環保科技等新興產業領域的13位僑界專家攜近20個自主知識產權成果項目參與對接,7位僑界專家代表進行了項目路演,5個新興產業項目現場簽約,總額2.25億元人民幣。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人大副主任林峰等出席活動。

這次活動是第十七屆中國·海峽創新項目成果交易會(簡稱“6·18”)系列活動之一。在閩期間,趙紅英一行出席了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暨第十七屆中國·海峽創新項目成果交易會開幕式,並赴華人頭條、大福灣絲路文化港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地考察調研。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