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並在福建泉州調研
2019年06月20日19:59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8日,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開幕,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余名閩商齊聚福州,同敘鄉情,共謀發展。本屆大會以“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福建省省長唐登杰等出席大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開幕式並與部分閩商代表座談交流。

在閩期間,隋軍就僑聯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赴福建泉州調研。調研組一行參觀了位於南安市金淘鎮的泉州華僑革命歷史博物館、華僑將軍葉飛專題陳列館,瞻仰葉飛同志故居,緬懷華僑革命先烈豐功偉績,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並深入南安市鎮村了解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工作。

隋軍表示,葉飛同志是著名的歸僑將領,是中國僑聯第三屆委員會名譽主席。通過參觀博物館,瞻仰故居,讓我們重溫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很受感動、很受教育。在當前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各級僑聯組織的黨員干部要用好華僑博物館、專題陳列館等涉僑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通過開展集中學習研討、主題黨日活動等,進一步繼承革命傳統、堅定理想信念。要結合時代精神深入挖掘僑界感人肺腑、激人奮進的典型事跡,把學習教育的成效體現在整改提高、推進工作上。要組織好海外僑胞回鄉考察活動,通過了解華僑楷模事跡、感受家鄉發展成就,激發大家弘揚僑界優良傳統、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調研組一行深入南安市羅東鎮,參觀昌財學村,詳細了解南安市、羅東鎮在為僑服務、僑情普查、基層組織建設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隋軍表示,閩籍僑胞一直以來對家鄉有情懷、有愛心、有責任感,他們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大力弘揚“愛國、愛鄉、愛業、愛儉”精神,為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不愧為融通中外、造福家鄉的榜樣。

調研中,隋軍對泉州南安等基層僑聯工作給予肯定。她指出,長期以來,泉州南安等基層僑聯組織,充分發揮僑務資源豐富的優勢,將僑聯工作與地方中心工作相結合,親僑、暖僑、護僑,激發僑胞愛國愛鄉、回饋社會的情懷,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凝聚僑心僑智僑力,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6月17日上午,隋軍出席在泉州南安一中舉行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印尼華裔青少年福建南安營開營儀式並授旗。夏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泉州市僑聯、南安市僑聯承辦,福建省黃仲咸教育基金會、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學、印尼蘇北華文教育促進會協辦。

在閩期間,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泉州市委書記康濤、市長王永禮,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