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僑連五洲·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在昆明舉行
2019年06月18日18:15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2日下午,由中國僑聯、國家開發銀行、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僑連五洲·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在昆明舉行。活動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主持,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出席,特別邀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崔愛民、國家開發銀行國際合作局亞太部主任劉浩等12位嘉賓出席並作專題演講,300余名海外僑領、僑界青年和專家學者參加。

僑連五洲·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下設“僑青圓桌”、“和諧僑社論壇”兩場活動。在“僑青圓桌”上,國家開發銀行國際合作局亞太部主任劉浩、大成基金副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學家姚余棟、鑫橋聯合金融服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中科院“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秘書處執行主任助理艾麗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廖宇軒、馬來西亞沙巴馬中聯誼協會會長胡逸山圍繞“絲路青年的夢想與責任”的主題,就僑界青年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發表了精彩演講,與150余名僑界青年展開討論,共話機遇與挑戰、共享經驗和思考,贏得熱烈掌聲。這也是中國僑聯舉辦的第十六期“僑青圓桌”活動。

在“和諧僑社論壇”上,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崔愛民、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最高人民法院司改辦處長付育、泰國潮州會館主席黃迨光、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庄立峰、中國僑聯法顧委海外律師委員羅章武分別發言,150余名海外僑領和華商代表參加,與會人員就感興趣的話題與演講嘉賓進行了熱烈交流。

李波指出,僑界青年是僑界最富朝氣、最具創造力的群體,是僑界的生力軍。“僑青圓桌”通過各界代表性人士與海外青年僑領的溝通交流,增進僑界青年對“一帶一路”倡議等重大發展機遇的理解,更好發揮僑界青年在服務國家大局和海外僑胞長期生存發展中的責任和使命。建設和諧僑社有利於海外僑胞的健康發展、有利於展示良好的中國形象、有利於推動和諧世界的建設。相信通過今天的交流,可以更加深入地分享經驗、迸發思想火花、達成更多共識,進一步深化社團聯誼、培養僑界青年、密切交流合作、更好地為僑服務,為促進中外友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大的力量。

論壇舉辦期間,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介紹了中國僑聯聯系組織海外僑團、涉僑基金會開展對口幫扶、助力雲南脫貧攻堅的有關情況,並舉行了簽約儀式。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朱柳,雲南省僑聯副主席徐盛興,外交部領事司參贊江雷等出席有關活動。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