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深化交流拓思路 互通信息促發展 ——重慶市僑聯與寧波市僑聯在渝開展友好交流
2019年06月19日08:44  

6月18日,寧波市僑聯副主席張勇軍一行5人到重慶市僑聯就“網上僑聯”建設、弘揚中華文化、對外交流和信息宣傳工作等進行交流座談。重慶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秘書長陳瑛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重慶市僑聯聯絡交流部部長羅格向寧波市僑聯一行介紹了重慶市基本僑情、市僑聯“一網一刊一號”(即市僑聯官網、《新華僑》雜志及微信公眾號)運行情況和近兩年對外交流工作等情況﹔張勇軍副主席介紹了寧波市僑聯“網上僑聯”建設的籌備情況。雙方就如何更加廣泛的凝聚海外僑胞力量、如何更好加強與海外僑胞聯絡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陳瑛表示,加強智慧僑聯建設,促進僑聯與僑界群眾間的信息單向傳遞向雙向信息互通轉變,是進一步做好新時代“為僑服務”工作的有效途徑。寧波市僑務資源豐富,僑聯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希望重慶與寧波以本次交流為起點,加強友好往來、互通信息、共享資源,合力推動兩地僑聯工作再創佳績。

座談會后,兩地僑聯網站建設的第三方服務機構進行了技術交流。

據了解,重慶市僑聯“一網一刊一號”作為僑聯工作、僑務政策等的主要宣傳載體,近年來,在對外宣傳重慶“行千裡 致廣大”人文價值、涉僑重要信息、展示僑界人士藝術作品等方面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內外僑胞的高度認可和極大關注。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