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與北京東城區僑聯干部座談交流征求意見
2019年06月19日13:42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8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來到北京市東城區僑聯,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基層僑聯干部進行理論學習交流,並征求對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意見建議。東城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譚菲,東城區教育系統僑聯副主席程洪、印尼歸僑吳璧玉、龍潭街道工委黨群辦干部湯靜作了發言。

譚菲表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僑聯工作,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要求我們堅持黨的領導、矢志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當好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堅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夯實基礎工作。與會同志介紹了以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抓機遇、抓載體、抓內容,加強區域資源共享,調動基層僑聯積極性,發揮僑胞之家和僑聯工作站作用,舉辦讀書會、推出《赤子之心》課程、開展迎國慶“認根筑魂追夢”等“五個一”活動的做法。她們建議,進一步加強僑聯系統網絡宣傳平台建設,提高宣傳信息質量,加強橫向聯合,支持僑界群眾文化活動開展,加強僑聯干部文化、宣傳工作能力培訓,創新文化、宣傳工作形式等。

齊全勝表示,根據中央要求和中國僑聯黨組部署,我們正在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大家談的體會、做法、意見都很寶貴。他就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推進僑聯文化和宣傳工作談了三點意見。一是要將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創新理論與面向僑界群眾廣泛進行理論宣傳緊密結合,深入淺出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使其深入僑心、溫暖僑心、凝聚僑心。宣講好的前提是深刻領會、吃准悟透,為此要原原本本研讀相關著作,深刻體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貫穿的黨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所貫穿的對僑的深厚感情和賦予僑聯的使命任務,努力把理論學習和宣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二要將精心組織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作為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生動實踐,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激發僑界群眾堅定跟黨走、奮斗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動能。三要持續深入基層征求意見,查擺僑聯文化、宣傳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分類研究、整改提高,確保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質量和實效。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