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印尼華裔青少年福建南安營開營
2019年06月18日16:59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7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泉州市僑聯、南安市僑聯承辦,福建省黃仲咸教育基金會、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學、印尼蘇北華文教育促進會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印尼華裔青少年福建南安營在南安拉開帷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開營儀式並授旗。

此次夏令營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營員們將會學習到漢語口語、國畫、書法、武術、閩南風俗等中華文化課程,還將參觀考察福建、廈門、泉州、南安的人文名勝以及感悟葉飛、李光前、黃仲咸、陳水俊等老一輩愛國華僑先賢的無私奉獻精神,同時安排與南安一中學生結對交流,入戶體驗民風民俗等活動。活動旨在通過文化學習、實地感悟、學生結對聯誼等活動,讓海外華裔青少年體會祖(籍)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加強他們與祖(籍)國及家鄉的交流。

在開營儀式上,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發表講話,他說,夏令營活動是僑聯工作的一張名片,我們一定要認真組織實施,把活動辦出特色、辦出成效。南安市市長林榮忠致歡迎辭,他希望這次夏令營能尋到根的記憶和家的鄉愁。營地學校南安一中、夏令營總領隊和營員學生代表分別作了發言。隨后,中印學生進行了結對儀式,印尼華裔學生代表和南安一中學生代表互贈紀念品。最后,印尼華裔學生和南安一中的學生攜手進行了一場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藝匯演,開營儀式在中印學生合唱《龍的傳人》歌聲中結束。

開營儀式由泉州市僑聯主席陳曉玉主持,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泉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以及相關部門領導出席開營式。

(責編: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