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2019年中國僑聯新僑雙創研修班圓滿結業
2019年06月17日16:1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6日下午,2019年中國僑聯新僑雙創研修班結業式在北京大學舉行。北京大學副校長田剛院士出席結業式並講話,中國僑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陳邁出席結業式。

田剛副校長對各位學員順利畢業表示祝賀。他表示,各位學員通過參加本次研修班,增長了才干,加深了友誼,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他希望中國僑聯和北京大學繼續密切聯系,加強合作交流。

趙紅英副秘書長在主持結業式時表示,各位學員在一周時間裡朝夕相處、同窗研習,圓滿完成了學習任務,值得祝賀,她對給予“研修班”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的北京大學的領導和同志們,向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和工作人員們表示衷心感謝。她強調,中國僑聯作為海外僑胞的娘家人,將一如既往為各位僑胞朋友作好服務,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僑聯活動,多回“娘家”走動。

夏付東副部長在作培訓小結時說,本次研修班是中國僑聯履行海外社團聯誼職能的積極實踐﹔參加本次研修班活動的學員來自4大洲20多個國家和地區,具有很強的代表性﹔通過研修,加深了大家對中國國情、國內的創新創業環境的了解和認識,切實提供了創業幫助。他表示,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希望各位學員繼續堅定投資中國的信心,為祖(籍)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修班安排緊湊、形式多樣,既有專家授課,又有現場教學﹔既有理論輔導,又有創業分享﹔既有專題報告,又有熱點追蹤。在課程內容的設計上也有很強的針對性,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僑聯及經濟科技工作介紹、國家公共治理、第四次工業革命、區塊鏈、中美貿易分析、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雄安新區建設等。期間,還組織學員赴中關村科技園區海澱園、優客工場等實地考察學習。

剛果民主共和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張琪、西班牙中華婦女聯誼總會主席兼秘書長夏蓉、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劉方作為本次研修班學員代表分別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分享心得收獲。

結業式上,與會領導和嘉賓為各位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安晨出席結業式。鑫橋聯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僑創聯盟副理事長李然女士,北京金恆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僑創聯盟副理事長施乾平先生,優客工場首席創新官、優客講堂執行校長張鵬先生出席結業式並作創業分享。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