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國僑聯新僑雙創研修班開班式
2019年06月13日13:38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北京大學、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聯合承辦的中國僑聯新僑雙創研修班在北京大學開班。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劉玉村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名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僑商企業家參加本次研修班。

李卓彬副主席在講話中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發揮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作用,對廣大海外僑胞寄予殷切期望,並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推進僑聯改革、發揮僑界優勢、做好僑務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舉辦本次研修班,就是中國僑聯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和新時代群團改革精神,積極回應世情國情僑情深刻變化對僑聯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更好地服務廣大新僑參與雙創事業的重要舉措。

在為學員們作了國際國內有關形勢分析后,李卓彬強調,中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長期穩中向好的總體勢頭沒有改變,中國仍是投資興業、創新創業的首選之地。如何順應產業變革趨勢,掌握科技創新資源,從而更好地把握轉型發展有利時機,更好地發揮自身優勢、投身“雙創”事業,是新時代賦予廣大僑胞特別是新僑人才的嶄新命題,也是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

他勉勵參訓學員通過集中研討和學習,進一步增進對中國發展政策、創新創業環境、法律制度、知識產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並向學員們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用全局的觀念、開闊的視野,冷靜分析和判斷國內外經濟發展形勢。在審慎觀察、保持憂患意識的同時,更加密切地關注中國的發展戰略和機遇,更敏銳地在各國不平衡發展和差異化競爭中發現機會。二是以此次“研修班”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廣大僑胞融通中外、文化跨界的獨特優勢,找准自身事業發展與中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結合點,繼續投身創新創業熱潮,實現多方合作共贏。三是不斷密切與祖(籍)國的聯系,積極參加中國僑聯舉辦的各類活動,充分用好中國僑聯搭建的基地和平台,多交朋友、深入交流、互通有無,助力自身事業發展,凝聚更多僑界力量。

北京大學劉玉村副書記代表北京大學,向參加研修班的中國僑聯雙創聯盟理事和各位僑界企業家朋友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中國僑聯雙創研修班第一次在北大舉辦,學校非常重視。希望大家通過在北京大學的學習,對中國的政治、經濟以及社會發展現狀有更深入的了解,對中國當今重大發展戰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主持開班式,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北京大學統戰部副部長高慧芳、對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等陪同出席開班式。

(責編:邱王紫藤、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