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齊全勝到中國歌劇舞劇院走訪調研
2019年06月08日08:51  來源:中國僑聯

6月5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來到中國歌劇舞劇院,與劇院黨委書記魏銀久等負責同志座談,了解該院多年來參與對外文化交流和慰僑演出的情況,聽取對進一步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觀摩了優秀新創舞劇《孔子》的排練。

中國歌劇舞劇院成立於1951年,前身是延安魯迅藝術學院,是國內規模最大、藝術門類最多、歷史最悠久的國家級藝術劇院,內設歌劇團、舞劇團、交響樂團、民族樂團、舞美部及劇目部、演出部等。長期以來,該院承擔了國家許多重大演出,並經常應邀出訪演出,包括多年來組團參加了“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訪演和其他赴外演出,受到廣泛好評。魏銀久表示,中國歌劇舞劇院願積極參與中國僑聯組織的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發揮優勢、呈現精品,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新貢獻。

齊全勝對中國歌劇舞劇院給予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中國歌劇舞劇院歷史悠久、積澱深厚,人才薈萃、充滿活力,注重原創、精品迭出,影響廣泛、品牌顯著。中華文化是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無形的精神力量,優秀音樂、舞蹈等藝術作品更是具有不可比擬、不可替代的震撼力、感染力、影響力。無論是進一步辦好“親情中華”演出,還是承接 “四海同春”慰僑訪演等新任務,都需要進一步依托一流藝術院團,充分發揮中國歌劇舞劇院等國家級院團的作用。我們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文藝工作者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的精神,認真聽取和吸收院團的意見建議,高標准辦好僑聯各類文化交流活動,更好地為僑服務,更好地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作出貢獻。

(責編:任一林、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