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萬立駿同志參加組織人事部黨支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學習會並提出要求
2019年06月06日20:43  來源:中國僑聯

6月4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組織人事部黨支部召開黨支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他以習近平總書記江西考察、中美貿易摩擦為背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相結合的形式,深入淺出地為同志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國史和形勢講座,並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黨組要求,在全會機關開展主題教育工作和對組織人事部門提出了要求。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王滬寧同志總結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意見》(中發〔2019〕19號)、《中國僑聯黨組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並對支部開展主題教育做出初步安排。

萬立駿同志指出,全會同志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自覺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上來,抓好貫徹落實。要把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12個字的總要求、三大根本任務和五大具體目標,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工作。一是要突出理論武裝。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結合習近平同志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僑聯實際,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為僑服務能力、改進僑聯機關作風、推動僑聯工作上來。二是要突出問題導向。堅持樹牢宗旨意識,著力找差距、抓落實,檢視剖析自身,把“改”字貫穿始終。著眼解決實際問題,促進僑聯黨員干部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了解僑情、掌握實情,拿出實招、硬招,推動十代會目標任務的落實落地。深入開展調研,廣泛聽取意見,圍繞解決影響僑聯發展的突出問題,檢視反思僑聯需要改進的地方,思考謀劃引領帶動僑聯系統工作的措施,切實解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反映強烈的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各項措施不走樣,取得扎實成效。三是要突出責任擔當。堅持以上率下,從會領導班子做起,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要擔負起主體責任,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是本部門直接責任人,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為各部門各單位樹標杆、做表率。四是突出實干實效。聚焦六大職能,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著力加強海外聯誼,著力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把開展主題教育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活動結合起來,同“作風建設年”活動結合起來,同落實十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同落實“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作出大貢獻”要求結合起來,抓緊抓實各項重點工作,做到兩不誤、兩促進,使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

萬立駿同志對組織人事部門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組織人事部是會機關非常重要的部門,肩負著全會黨管干部、紀檢工作和機關黨的建設的重要職責,為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提供了堅強保証。組織人事部必須帶頭組織落實好主題教育的工作安排,從加強理論學習出發,在調查研究上落腳,查找准、剖析透、檢視到位存在問題,落細落小、立查立改,切實整改到位,不斷夯實干部成長進步的思想政治根基。組織人事部要切實做好全會機關的表率,成為全會機關主題教育的標杆,帶動其他部門共同前進,帶領全國僑聯系統,廣泛凝聚和發揮僑心僑智僑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僑聯的貢獻。

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姚林楠主持支部會,並對貫徹落實黨組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和萬立駿同志講話精神作出具體安排。

(責編:呂騰龍、高雷)
X